月Cherish白

爱自己的宇宙💛

【顾乔】喜晴『小番外3』--端午

*这也是后来的夫夫日常

*都是我的OOC

*久违的更新 祝姐妹们端午安康!

 

 

 

今年京城的天,反复无常,又闷又湿的。

 

乔殊倚着窗台吹风,连大乔也不愿抱了。

 

当然也不是他不想抱,只是汗涔涔总会染上大乔的猫,小猫咪也不乐意热乎乎的和他挤在一块。

 

宝豆去冰室又搬来一些冰块,放在乔殊跟前,挥起扇子来,乔殊这才觉得好受些。

 

“这天气,实在太怪,都赶上渝州了。”

 

乔殊心里想,眼见着端午都到了。

 

宝豆不能再赞同:“我还是第一次在别处感受到这样闷热潮湿的天。”

 

突然想到顾子尧说今日下朝后貌似要去南大营,乔殊忙问道:“子尧可说了今日何时回来?”

 

宝豆挠头,算了算时辰:“怕是得等到用晚膳了。”

 

肉眼可见地,乔殊叹了口气,兴致更低了。

 

过了半晌才开口:“你去让柳絮给我找点五色的绳子过来。”

 

“少爷,您是要做什么手工活吗?”

 

“端午了,给大家做点五彩绳戴在手上。”

 

柳絮乐呵:“我看您怕不是要给我们做,主要是要给世子做!”

 

乔殊低头理线,嘴角却没放下过,小丫头真是嘴贫。

 

…………

 

另一头,臣子们结束朝会,顾子尧与林致和江恪道别后,站在路旁等柏闻。

 

柏闻出殿便瞧见了他:“世子可是有事?”

 

“嗯,有件事想请教柏侍郎。”

 

太阳打西边出来了。

 

自从他俩把感情的事说开了以后,顾子尧都多久没这样找过自己了。

 

“在下洗耳恭听。”

 

顾子尧便说了自己想给乔殊制作香包的事,他昨日才想起端午将至,自己还未来得及给世子妃准备礼物,柏闻从小对用香擅长,想问个适合的送给乔殊。

 

柏闻听完不禁一哧:“买的香包哪里比得上自己做的,你既有心,倒不如做一个赠他。”

 

“可是……”

 

柏闻太了解顾子尧,这样的神情虽不常见,但他可知世子殿下是犯难了,也对,靖王世子从小便不擅长折腾这些小玩意儿。

 

他抿嘴微笑,顾子尧这般样子可真是太有意思了:“若是世子不嫌弃,我倒是可以教教你。”

 

世子听闻又惊又喜:“那,多谢。”

 

…………

 

“不好了!”

 

午后,岫烟去了趟厨房不到一刻,便着急忙慌跑回来。

 

“你这是做什么,这样慌张,坐下来好好说。”

 

“奴婢刚才去厨房,听到采买的富贵说,说……”

 

乔殊无奈地盯着她,又着急死了:“说什么了?”

 

岫烟心里怕自己说出来乔殊生气,但又知不能不说,斟酌再三还是小声回道:“富贵说,他刚采买的时候看到世子和柏侍郎一起在街上,买端午的香包,还有说有笑地。”

 

“哦,是吗?”

 

乔殊手上的线短暂停顿一瞬后,继续交织缠绕着,这反应有些超出她的预料,连带着一屋子的人都不敢吱声。

 

隔了半晌,乔殊叫了魏许进屋:“你去南大营问问,世子何时能回来,我好瞧着时辰备晚膳。”

 

…………

 

魏许回来复命没多久,顾子尧也踩着夕阳余晖回府。看到乔殊,一双眸眼虽淡淡地,但跳跃着喜悦的光,瞧上去应是心情不错的。

 

乔殊的心又沉了几分。

 

“今天怎么想着要喝酒了,端午不是明日吗?”

 

顾子尧坐下看到一旁备着青梅酒,自然的接过来斟上。

 

乔殊慢悠悠道:“天气热,想喝,就拿出来了。”

 

他尝了一口,口齿清甜留香:“风味甚好,我家夫人果然厉害。”

 

“是吗?”乔殊饮下一杯又吩咐柳絮有多拿了几盅上来,连喝了几杯。

 

酒不醉人人自醉,此刻他只觉着自己头晕目眩。

 

“小乔,你喝得太急了。”顾子尧拦他,“再好喝,也得慢些,吃点菜。”

 

乔殊轻微应了一声,端着酒杯的手并没有停下。

 

本不善酒力的人,喝完两盅之后,微醺状态。

 

顾子尧想抱他去榻上,乔殊推搡着要自己走,两个人跌跌撞撞地倒在床头。

 

“嘶……”身子把头发压住了,扯得乔殊吃。

 

顾子尧扶着,担心他重心不稳:“哪里痛?”

 

“哼。”结果被人一掌挥下,“给你的,拿去。”

 

一个小东西,晃地一下从顾子尧的眼前飞过去,定睛细看,是个手工编织的五彩绳。

 

他拾起来:“给我的吗?”

 

眼里流露说不出的欣喜。

 

“赏你的。”

 

“渝州那边有习俗,端午戴五彩绳子编织的手环,能保安康。”

 

顾子尧发现上边有几个不太规整的小疙瘩:“是亲手给我做的吗?”

 

“是啊,院子里每个人都有,不差你一个。”

 

原本是只有自己夫君才有的,可无奈下午听到了他和柏闻的事,乔殊实在心里太吃味了,一气之下给院里所有的丫头小厮都做了,留了一个最丑最简陋的给顾子尧。

 

顾子尧察觉到了猫咪的话里玄机,笑意淡了,却也不恼。

 

“很漂亮,我很喜欢。”

 

乔殊一股脑坐起来,有些气急败坏:“这样丑你也说得出喜欢?”

 

“只要是你做的,我都喜欢。”

 

骗子!

 

乔殊更是气不打一出来,真要是喜欢,就不会和柏闻一同逛街了,真要是喜欢也不会一直念念不忘了,真要是喜欢……就不会骗自己了。

 

早在心底积蓄了许久的泪水终于夺眶而出,为什么不和我说说实话呢?为什么不和我解释与柏闻的事呢?为什么要让我担心害怕?

 

每次乔殊一想到柏闻的存在,心就像被数万根钢针刺中命脉,嗓子像是被什么东西塞住了,无比的难过。

 

终于,乔殊攀上顾子尧的肩,主动贴近他,用近乎不可闻的声音唧哝:“可不可以不要和他一起。”

 

“小乔。”

 

乔殊捂住他的唇:“我会好难过。他比我家世好,他饱读诗书,他在朝堂上能帮助你,我却什么都不行,只能在王府里守着这一亩三分地,等着你回来……我知道世上哪有什么两全的事,我虽不清楚你们如何,但还是能猜出几分的,你告诉我,我心里有数,也不会再这样不知分寸把握了……”

 

顾子尧搂着软绵绵的人,看他彻底醉了,明了乔殊是将埋在心底深处的话一股脑倾吐了出来。

 

他吻了吻乔殊的发鬓:“小乔。”

 

他以为,自己的所作所为可以让乔殊感受到自己的爱意。他从未跟乔殊说过关于柏闻的事,就是担忧他会放在心上,原本就是他人一厢情愿的事,却不曾想到反倒伤了心上人的心。

 

“子尧。”乔殊搂着他,不愿撒手,贴着脸泪眼朦胧地:“我只有你了。”

 

顾子尧心谙,我又何不如此。

 

到底心病还需要心药医,心里缠绕的弯弯绕绕只有更炽热的爱意才能焚•烧,打开心结的方法,不如横冲直撞的表达更直接深刻。

 

唾液交换,泪水交•融,仲夏时节的生灵,连喊叫也惹上一丝缠绵悱恻的气息,倒让夏夜晚风都是闷热难耐至黎明……

 

河倾月落,拂晓的风总算是有了一丝凉意。

 

相贴的肌肤,并未让熟睡的人觉得不适,反而靠着身边的人愈近,难舍难分……

 

顾子尧轻悄悄,把亲手做好的香包挂在乔殊枕边,想到自己因为这个香包惹出的误会又恼又悔。

 

端午戴香包,寓意祛病消灾,五毒不侵。

 

靖王世子心中暗自发誓,待夫人醒来,一定第一时间跟他好好解释解释那传闻中所谓的关于“初恋”的事。

 

无论如何,万不可伤了夫人的心。

 

“子尧……”

 

连睡梦里都还记挂着。

 

顾子尧莞尔一笑,嘴角落下一吻,贴近乔殊的耳侧,柔声道:“端午安康,我的至宝。”

 

 

 

-end-

 

【后来的事】

1⃣️

乔殊:这个香包是你自己做的?

顾子尧:嗯。(心里:快夸我!)

乔殊:挺好闻的,但为什么这么丑?

顾子尧:媳妇嫌弃我的手艺╥﹏╥

2⃣️

顾子尧:请柏侍郎离我六尺远,我能听见。

柏闻:……我只是路过(白眼)

3⃣️

江恪:哟,世子殿下,你这个手链挺别致呀!

顾子尧:我媳妇亲手给我做的(得意脸)。

夏予扬:可我看见你们院里其他人好像都有诶!

顾子尧:……

 

 

评论(3)

热度(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