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Cherish白

爱自己的宇宙💛

【顾乔/恪扬】喜晴[36]——噩耗

*副cp浅浅地赶个KPI

*姐妹们不要被题目吓到惊慌

 

 

 

 

等顾子尧重返碧落轩的时候,乔殊并未入睡,卧在床头等他。

 

“怎么还不睡?”

 

顾子尧将外袍褪下,关怀的语气竟颇有了些冷淡的意味。

 

乔殊并不畏惧,眼巴巴盯着他:“等你。”

 

“我回来了,睡吧。”

 

顾子尧快速梳洗完上床,不再多说。

 

他以为乔殊只是对于刚才发生的事心有余悸,才非要等到自己回来才肯睡下。

 

但他快马加鞭赶回来实在是有些耗费精力,刚才与元莺等人斡旋,他现下确也疲惫。

 

等到闭眼片刻后,黑暗里窸窸窣窣地察觉到身边人贴了过来。

 

“你别生气。”

 

“……”

 

不等顾子尧反应,乔殊已俯身盖了过去,黑暗中双手凭感觉,熟练穿过顾子尧的脖颈搂着人,将脸贴上他的胸口:“我好想你。”

 

顾子尧仍是一言不发。

 

除了他有点困之外,他还实在很想看看,自己不听话的大胆小猫咪打算要怎么办。

 

“子尧。”

 

乔殊上下其手,一边喊他,一边蹭着顾子尧的颈窝,像极了撒娇求抚•摸的小猫,分外努力。

 

顾子尧仍是没点反应。

 

等到顾子尧以为乔殊要放弃讨好自己,他耳边才传来一声弱弱地:“我错了。”

 

顾子尧呼吸一滞:“……”

 

以为自己听错了。

 

紧接着,一串温热的液体就这么滴落到他的身上,顺着皮肤滑下,直到没入被褥里,只有淡淡的凉意。

 

“我知道错了,子尧。”

 

乔殊又说了一遍。

 

这次,他的声音大了一些,明显破罐破摔了:“你不要不理我……”

 

世子殿下心都要化了,却故作深沉:“我没有不理你,你错什么了?”

 

乔殊乖乖答:“我不该设计陷害顾子淼。”

 

“不对。”

 

“我不该理顾子淼的。”

 

“不对。”

 

“……我不该趁你不在府里和王妃作对。”

 

“还是错。”

 

顾子尧叹了一口气,语气缓和,柔声拍拍他,“今天别想了,快睡吧。”

 

“你不告诉我,我今晚都睡不着了。”乔殊拽着他的衣襟不撒手,他小脾气上来了,就着身下人的锁骨就是一口,顾子尧没出声也没反抗,任由他动作。

 

倏而乔殊松开他:“你怎么不反抗一下?”

 

“小猫不哭了就好。”

 

那只手轻柔地抚去脸颊上的泪痕,顾子尧一把抱住了他,像月光般温柔笼罩了乔殊整个人。

 

他又一次对乔殊缴械投降了。

 

“我气的,不是你教训了顾子淼,或是违背了王妃的意愿,而是我不在身边,你却丝毫没考虑过自己的安危。”

 

顾子尧不敢说得太重,无奈叹了口气:“你眼睛未愈,黑夜里本就看不清,这法固然今日确将他教训了,那但凡我今夜没有回来,亦或是顾子淼他再心邪一些给你下了迷药,那……”

 

他不敢再想下去了,庆幸自己快马加鞭赶了回来。

 

“我让魏许和宝豆提前做了准备的。”乔殊接着从自己枕头下摸出一个硬硬的东西,“你给我防身的匕首,我一直握着的,他要是再放肆过来,我一定就地办了他。”

 

而且,乔殊做了万全的准备,他和魏许算好了时辰,以猫叫为暗号,拿下顾子淼应当是不会出差错的,只是现下他也不会再说了,说了只会让顾子尧更加担心罢了。

 

语气一转,顾子尧撒娇般贴着乔殊,无可奈何地语气状:“今后可万不要这样吓你的夫君了,他胆小。”

 

“嗯。”乔殊明白顾子尧的担忧,心里更觉愧疚,便深埋在他怀里点点头应着:“夜里凉,你再抱紧点儿。”

 

“你确定?”

 

“……”

 

这大夏天的,顾子尧觉得自己的世子妃真是越来越可爱了。

 

…………

 

那夜顾子淼闯碧落轩的事,彻底惹烦了靖王,王妃元莺教子无方,被下和二少爷一同闭门思过一月,幸而事情处置及时,并未有什么不好的流言传出。

 

后来除了每日上差,顾子尧和乔殊也知趣的窝在碧落轩,不曾出现过。

 

两人心里高兴还不及,平静的生活状态正是他们心中所想。

 

不料也就平稳了三两日。

 

这天晌午,乔殊特意做了蜀地的夏日清凉解暑的饮品,邀夏予扬来碧落轩用膳,顾子尧和林致一早被传唤去了东宫,消息传来的时候,碧落轩就只他二人。

 

“怎么就你一人先回来了,这么火急火燎地。”

 

顾子尧派景舟先来传话:“世子让属下先给您传话,今早传来战报,北边的战事已基本平息,大军开始班师回朝,世子和林公子他们被留在东宫,商议归顺部落的安置事宜,怕是不能及时回来。”

 

乔殊笑道:“战事平息是好事,不打紧的。”

 

“就是说江恪他们已经胜了,要回来了吗?”从说到北边战事起,夏予扬的神情就格外期待,现下更是流露欣喜。

 

景舟答:“是的……”

 

乔殊看出了他似乎有些为难:“子尧可还有什么事要你交代的?”

 

“世子说,前线来报,江恪将军声东击西,率了两百精兵分头而行,打了女真部落措手不及,现下叛党首领已伏诛,但三日过去了,大军还未……找到江恪将军一行的行踪。”

 

“扬扬!”

 

乔殊提溜了一把差点坐到地上去的夏予扬。

 

“小乔哥……”

 

乔殊拍拍他的肩,也努力稳住自己。

 

刚才有多惊喜,现在就有多害怕,他还是第一次看见没心没肺的小少爷这般失了神,喘着大气。

 

景舟看向乔殊接着道:“世子殿下和林公子知道夏小少爷心系江恪将军,与太子商议后他们便会即刻回府商量对策。”

 

“好,我知道了,你先回子尧那儿复命吧。”

 

等人退下,夏予扬彻底崩不住了,拉住乔殊:“小乔哥,我好担心!”

 

三日了。

 

江恪他,会不会已遭遇了不测……

 

夏予扬不敢想,乔殊也不敢说。

 

 

 

tbc.

 

 

 

 

 

 

 

 

评论(8)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