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Cherish白

爱自己的宇宙💛

此彼绘卷【下】(完结)


“少爷,你看我带了什么回来!”朴灿烈已经两月没有出过屋子了。

边伯贤很兴奋,他相信朴灿烈看到这个一定会很开心的。

那是一幅像是用花瓣编织的画卷。

“这个是少爷家的全景图,我找了好久才找到一个景色最好的地方编了好久呢!”

我家,原来是这个样子的,原来它也这么美吗……

“伯贤,谢谢你,我很开心,从来没有这么开心过。”

伯贤伸手握住了那双原本应该是温暖有力的大手:“少爷,让我成为你的眼睛吧,伯贤会帮你把世间所有最美的景色都带回来的。”

朴灿烈永远记得,那是他这一辈子最快乐的时候,他从他的口中得知了无数关于外面的世界,西湖的雨,塞北的草原,人声鼎沸的京都……

怎么办,你让我开始缠绵留恋光影了……

三月又至,朴灿烈气色好了不少。

边伯贤再一次出门了,他想为朴灿烈去寻来雪山景图,他知道灿烈曾经很想要去西北的山岭看看那里的风景。

只是他从来没曾想到过,人的生命不过轻如蝉翼,等着他只有一纸书信和一串像被鲜血浸染过后的石榴石。

朴灿烈,就这样留下他不见了。

园子里,除了偶尔会有人来打扫之外再无他人。

边伯贤在朴灿烈走后天天坐在园子里的海棠树下,谁劝他也不管用,发着呆就那么等着,等着……他永远都不会忘记管家说朴灿烈在他最后清醒时用颤抖得变形的笔迹写下的话:我等你,也请你等我。

从他第一次带回海棠花织的画,朴灿烈就知道了他不是普通人,只是他不在意,是这个人陪着自己就好了。

边伯贤有两个秘密。

他是海棠花化作的花妖,他可以生生世世活着。

朴灿烈是边伯贤在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人。

“你的意思是说后来的一场大火,把你给他的画全部烧掉了?”

“嗯,火太大了,除了屋子大致构架还在,里面的东西都成了灰烬。等了那么久,我应该等不到他了。”朴灿烈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毕竟故事里的另一个主角和自己同名,节哀的话还没出口,心里突然觉得难受。

“不会的,我相信他一定很爱你。”朴灿烈诧异自己大脑思路不受控制,话脱口而出,换来边伯贤惊异的目光。

刹那的燃起希望又忽然泛起暗淡的光。

他的目光依旧没有离开朴灿烈,然后指着那棵宅子里独一无二的白海棠:“树上的花就要谢了,我还有最后一次机会可以离开这里去找他。”

手中红石榴石泛着嫣红的光晕愈来愈亮,边伯贤突然笑了,朴灿烈看得挪不开眼,迈着步子走近他。他的脸上还挂着泪,“滴答”落到朴灿烈伸出的手掌,手心上赫然绽开一朵珍珠白的海棠,目瞪口呆之余他听到边伯贤哽咽着说:“也许你说得对,他爱我,而我,也很爱他……”

但是,我们都欠了对方一句话。

边伯贤不见了。

天亮了。

一切看起来和昨天没有什么不同。

好像,哪里又不同了。

那串红石榴石掉落在地上,失去了夜晚的光芒。

采风结束后,朴灿烈在家里的后院种了一株白海棠,经常望着它想起那天夜里的情景。那个叫边伯贤的少年,他的声音,他的笑,还有他在自己手心留下的这朵海棠。

窗外的云,翻开肃穆的情景,有天记忆会凋谢化成花雨,捎来翩翩耳语。

柔和的曲,是否花在飘零,雨落时刻的鸣笛不再响起,画面像模糊的胶片,重现那段已来不及。

已经三个月了,你找到他了吗?

“灿烈,有人找你。”朴灿烈收起手链,想必是今天来取照片的顾客,挂上了一贯的标准笑容,向会客厅走去。

“先生,请问你……”话突然噎在喉咙,还好那人眼疾手快接住了差点落地的水杯,“你怎么还是这么咋咋呼呼的呀,一点长进都没有。”

“我……你……”心里的感觉纠葛万分。

举起朴灿烈右手手掌指着那朵像是从骨子里长出来的花,“看,它还在。”

“还有,你刚才拿的那串石榴石是我掉的。”

他笑得很开心,朴灿烈却很想哭。

除了边伯贤说过的故事,他什么都想不起来,关于那个二少爷的一切他都不知道。

“诶,你怎么哭了?我还没说我要说的话呢……”

可眼泪就是止不住的滴落到地板。

“诶你别哭了,你忘了我是你的眼睛呀,你要是再哭我也要哭了……”像哄小孩子,他扯着长了自己一截的白毛衣袖口,踮起脚捧住他的脸轻轻擦去泪痕,“知道吗,我好爱你的。”

你知道吗,
你就是我藏进深处的秘密,
我在这里,
等你。

我也是,
也好爱你。

就算没有了记忆,你也是我心里最重要的人。

我一直都相信,心跳是骗不了人的。






the end.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