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Cherish白

爱自己的宇宙💛

此彼绘卷【中】


“二少爷,这是老爷让奴家送来的羹汤,近日气候多变,二少爷还是少出门为宜的好。”

“我知道了,多谢黎叔关心。”他的声音清冷如玉,似乎是被雪山上的水淋透一般的静澈透明。

羹汤冒着热气袅袅,目送黎叔离开后,被唤作二少爷的青衫少年扶着窗棂望向院中,虽已是三月初,可那冬日留下的寒气并未全都散去,料峭的春风吹得他心里分外清明,又是一载,自己有多久没有踏出过这园子了?

不久后一日午后,朴灿烈在屋内小憩,常年的身体不适使得浅眠的他忽的就被院中家丁吵醒,推开门看见正他们拉扯着一个脏兮兮的小少年,他身上纯白的长衫早就被污泥弄得黑漆漆的,好不狼狈,“这是发生了何事,你们拉着他可是要去见我爹?”

“回二少爷,这家伙在厨房偷吃了好几次东西了,之前都给他逃了今天总算被抓个正着,我们必须去找老爷讨个公道,把他拉去见官!”鲁莽的家丁下手不轻,推搡间小少年根本无还击之力,被扯得晃来晃去完全站不住脚。

“等等!”二少爷从袖子里掏出几锭纹银,“这个,就当是他偷吃付的钱了,不用送他去找父亲,交予我处置吧。”

几个人面面相觑,最后还是收下银子诺诺的退下,只留下可怜巴巴的小少年和二少爷站在房门口。

“你,抬起头来。”

那是一双干净得不能再干净的眼睛,他如是想。

朴灿烈没怎么出过门,他不知道外面的人是否也能有这样一双清眸,但他确实能肯定,眼前人的眼睛与家里父辈和下人们那晦暗猜不透的全然不同,他的眼睛,似乎会说话……

“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又为何要到厨房偷食?”小少年的年纪似乎和自己相仿,但胆子却不大,朴灿烈尽可能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平和些。

“伯,伯贤。”他的声音也不出意外的好听。

“伯贤对吗,你愿不愿意在我这里当个小书童,一日三餐管饱,还能在这个小园子里做自己喜欢的事。”

“……你……不罚我吗?”

“你会去偷食想必是饿坏了,我给你一份工做,让你有能力养活自己,又为什么偏要用那种方式来增加你的困境。”朴灿烈难违地笑了笑,他也算是有私心吧,心底的声音在叫嚣有多想要这样一个人可以来陪着自己。

边伯贤盯着他笑起的眉眼恍了神,你真是天底下最善良,最好看的人。

一弹指六十刹那,一刹那九百生灭。

转眼便从春到秋。

“咳咳咳……伯,伯贤。”朴灿烈的身子骨从夏天过去就没怎么好过,想必,大去之期也不远了,只是可惜……

“少爷!”伯贤才出门一小会儿朴灿烈就从椅上跌到地下,碗里熬好的药翻倒烫红了伯贤的手,“伯贤!咳咳……你的手咳……”

“少爷我没事,少爷是想要做什么吗,伯贤可以帮你的!”

“我……只是想再出门……咳……去看看外面的景色。”扶着身子的手突然失了力。

朴灿烈的身体怎么样边伯贤不是不知道,已经深秋了,现在让他出门,无非只能加重他的病情。

边伯贤咬着唇不让朴灿烈察觉出他的情绪:“等少爷病好了,伯贤陪你一起看。”

等病好吗?我不知道自己孱弱的身体还可以撑多久,二十载来真正踏出大宅的次数屈指可数,心里即使再有的希望都被高墙的院子一点一点残忍地磨光了。

朴灿烈不再多言,望着窗外的眼里多了点决绝。

“伯贤,把药箱拿过来。”

边伯贤把药箱放在床头,朴灿烈不让他帮忙,吃力地拿出烫伤药,然后牵起伯贤那红肿的不成样子的手,这样美的手怎么能因为自己就留下伤疤呢……

第一次,朴灿烈因为别人很想要大哭一场。

药膏接触到手的感觉并不怎么好,甚至很疼,边伯贤没让自己发出一点声音,这点痛又怎么比得过他心里的痛,这些伤朴灿烈从来埋在心里不曾告诉任何人,可边伯贤不是傻子,日日夜夜陪着他,每次撞见他望着天空出神的样子都无法不难受,现在能得到朴灿烈的呵护,能拥有独一无二的温柔,自己满足得都要落泪了。

我不会,让你就这样带着遗憾离开的,灿烈。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15)